西柚

一个非专业高冷活泼吹的自述


@一个高冷活泼的小号
非常短了

非常瞎了

但愿不要从此开始嫌弃我(っ╥╯﹏╰╥c)






在写下这一大版胡言乱语前,看了很多很多的文评,听了很多很多歌,翻了几个小时的杂书。因为总觉得要用很有比格的词句才不会辜负高冷活泼写下来的有温度的文字。

搁置了不算久(???)的文评要开头啦。

-

所有能被称得上太太的人,大概都有一袋丰富的文学包裹,她们能把各种东西安放在最恰当的位置。

高冷活泼大概就是以三分膏腴七分瘦的红烧肉一般的排兵布阵第一次吸引到我的。

高冷活泼的文字呀,是平淡却无关白话的。不像富丽堂皇霓虹耀眼的摩登都市浮华得有些孤傲,也不像屋落点点炊烟袅袅的小村庄染了太多的烟火气。

真的太温馨平和,就像妈妈告诉你明天早上吃西红柿鸡蛋面一样温暖可靠。初读会觉得这样平淡的日常如此美好,即便如水那也是西湖这样负盛名美誉的才能用来比及的。

也许不是通篇都惊艳的,但是某个闲来无事的午后再点开,偶尔真的会发现一片惊鸿照影,像太阳突然刺破浓云,透着叶隙,悄悄地晕在地上,斑驳掠影像令人惊喜的存在。

是呀,可能只有硬币大小的光斑,也足够明朗。

可能是野郊吧,在城市与村落的模糊不清的边界,有一幢不大不小的木屋,还有栽着果树和满天星的院落。是精致的,也是平静的。

尽管这还不够贴切,但许是我极尽拙笔的比喻了。

-

她的文字里只星星点点藏着几个喜欢的字眼,可是那些男孩女孩小心翼翼的喜欢偏偏像口里含着的跳跳糖噼里啪啦全都迫切地想挤开那些文字跳出来。

然后你心里倒下的那杯汽水开始酣畅淋漓地升起来甜味儿十足的泡沫,激动得让人想绕着四百米的跑道跑个一百圈。

总是琢磨着多看几遍她的文字偷师,最后只落得卸兵膜拜的结局。

-

她笔下那些你我都熟知的人,和我想象中的他们是有偏差的,然而细细想来,好像他们确实是那个样子的,有百分之八十我看到的样子加上百分之二十的拂柳温柔。

毕竟他不可能只是会怼人的注孤生,她也不会只是会长痘痘的傲娇小女孩。

若是这个时空他们只是擦肩而过,那么真希望在遥不可及的另一个平行时空,我们都喜欢的小哥哥和小姐姐能依着高冷活泼笔下的样子生活。

现世安稳,岁月静好。

-

纠结了很久到底是用华丽的词藻去修饰还是用岁月静好的笔触去描绘,结果发现两者我都没有。最后还是用了自己一言难尽的笔法。

发现自己真的只会比喻,哭唧唧。

然而可能还是写崩了吧,还是没有把高冷活泼戳人的点全部表达出来。怕是功底还不够,好多词不达意。

还是等我深造几年,再来写让自己和你都很满意的文评吧。





最后表白!!!!!

特别特别喜欢你!!!!!

能因为喜欢两个人认识你真是太幸运啦!!

如果真是彼此人生的过客,那么希望时间可以停驻得久一点吧。

o(*///▽///*)q!!

评论(19)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