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柚

【白洁×白逍遥】殊途

呜呜呜人设太萌太可爱了

把持不住寄几(つд⊂)

我是冲动本动草率本帅了

题目也是随便取的(?????

可能是只有一章的巨坑吧(இωஇ )









       昆仑山头隐着一片桃花林,山下人不知晓,纵是上山行客有意去寻那桃花林,亦是兴起而往,迷津而无果,只落得无望而归。

       这林子不大也不奇,春红夏翠,秋实冬霜。常年笼着一片纱雾,飘飘飖飖。

       最繁盛高大的桃树不偏不倚立在桃林的最中央,奇的是兀有一根粗枝干由拔地三尺三寸之处无端生出来,壮实平坦得令人惊异。

       这桃树椅上自十余年前就坐着一个姑娘,数不清的日升暮落间,倒也出落得俏丽十分。烟柳盼目,青丝落瀑,身段婀娜,真称得上是个窈窕淑女。

       若是可以忽略她百无聊赖而不安分晃动的双腿,还有------

       一颗圆石子儿不知从何处飞出来,不轻不重击中了她的脑门儿,她吃痛得紧,一个旋身跳下了桃花椅:

       “白!逍!遥!”

       山谷间尽是震耳回响。

       约莫只有一瞬,姑娘大呼小叫的嘴毫不意外地被捂了个严实。

       “白逍遥你下山又不带上我!”

       奈何姑娘愤怒的宣泄在掌间全变成了胡乱的呜咽。

       “我的姑奶奶,求求您小声点行么?”

       她在箍得很紧的怀里仰了头,看到剑眉下星目警惕地望着远处那扇闭得颇为严谨的院门,在她看来,颇有些贼眉鼠眼了。

       轻哼一声,她抵着他的气力张大了口,下了狠劲儿咬下去。

       “啊------!”

       白逍遥吃痛得松了手直跳脚:“白洁!你这武法没练几级,咬人的功力堪称一绝啊!”

       “谁让你打我的!活该!”

       说说这逍遥和白洁,与看到的听到的皆无差。青梅竹马,十年冤家。

       二人自记事起便一直是在桃林里的,合院里自那时也便只有这两个孩童,其余皆是师叔师嫂,好在二人相互为伴,倒也这么过来了。

       虽说有些坎坷。

       白逍遥自幼就被师傅师娘师叔师嫂灌输着照顾好妹妹的思想,然而不羁的血性怕是骨子里就有的,成千上万的遵遵教导全被他用揪辫子扯裙裾替换了去。

       好在白洁骨子里也是血性十足。早早就悟了孰不可忍的硬道理。武书倒是翻不下几页,咬人恶作剧这样的歪门邪道也算是学得入木三分。

       对付起白逍遥来也是丝毫不手软。

       这么你来我往的,竟也过了十余年。


       “逍遥。”这沉稳得紧的声色极为突兀地从掩得严实的古梨木门后重重地落在二人耳里,两人颇为默契地滞了呼吸,待门伴着古老的吱呀声开了一半,胡发花白的老人站在门后。

       “师傅你可吓坏我了。”逍遥拍了拍胸口,包裹里发着石击石的脆响。

       “我也是我也是我以为师娘来了呢。”白洁和着。

       “怎的不由我来管教,师傅的话都不做数了?”这声是厉而柔的,来自半边未揭的门后。

       若不是扶住身侧的白洁,白逍遥怕真是要吓跪了地。

       二人齐齐唤了声师娘,垂了眸待着数落。

       被唤做师娘的人从门后走出来,如雪霜白的发里只掺着几根青丝,盘得一丝不苟。

       “逍遥,我说过多少次,武是用来对敌的。你用来对师妹,像什么话?”

       “对不起。”

       她望着少年郎垂头沉声道歉,再不做声。叹了口气,依逍遥的性子,管教也应到此为止了。

       “今日的功课还未练吧,你先进去。”

       待逍遥三两作步侧身一恍消失在门侧,白洁不甘地正要挪步。

       “还有你,洁儿。咋呼的性子逍遥都不及了吧,若是在山下你也是待嫁之闺,这么不讲礼数,成何体统?”

       “师娘,我错了。”白洁乖顺地给嗓音抹了一层蜜。

       “前几日予你的礼籍,学得如何了?”

       “嗯,快要读完了。”看着低眉顺眼,白洁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读如此乏味的典籍,倒不如让她读四书五经,读些武书好些。

       “在昆仑桃林,女子有才亦有德。你要学好了。”

       “师娘所言极是。”白洁微欠了身作了揖,终于是看得师娘稍作满意地点了头。

       “好,你也先进去罢。”

       白洁道了谢,轻巧几下点了地进了院门。趁着师娘无意于内的空挡,转身跳入了练功林。



就悄咪咪的不带tag挖坑吧

说不定我哪天删了呢(?????

来呀一起入坑呀

二次强推b站红昭愿  太太太太太可爱了!!!

评论(13)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