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柚

「白纸」重逢/真相是假/短且渣

不知道自己在写啥ಠ╭╮ಠ

冲动地发完存稿并不知道元宵节要发啥





       月色如玉,轻云轻描淡写涂抹在深蓝无底的夜空,能看到的星星不多,大多隐在厚重的光污染后。然而行色匆匆的两个人似乎并不在意夜色如何,也没在意俩人正沿着一条似是相合的轨迹迅速相凑。

       “哎呀!”

       男人去捡落在地上的鸭舌帽,被撞的女人吃痛地捂着被撞得生疼的额头,隔着墨色的镜片眯着眼想看清眼前是谁这么鲁莽。他眼角那点朱砂痣不偏不倚地长在她熟悉的位置。

       “白敬亭?”

       他闻声讶异地站直了身子,盯着墨色的镜片,抬手直接将她的墨镜抬到能看到眼睛的角度:“郑合惠子?”

        “你住这儿?”

       “你也住这儿?”

       岁月层层交叠,穿梭至那个有着桃粉色洋装和伸展得夸张的宽檐帽,纯黑色的卫衣和平光的金框眼镜的年纪。

       心有灵犀似的噗嗤笑出声,白敬亭先笑着出口:“我丈母娘住这。”

       灯光把俩人的影子拉的很长,拉开近二十年的岁月。

       数年后重逢后一片沉寂,相视而无言,他看她眼里倾了皎洁月色似的,静却亮得不像话。忽地一笑:“郑合惠子,咱俩真是不撞不相识。”



       “是呀,不撞不相识。”

       她还记得他和她的人生第一撞。在开演发布会的后台。

       后台挺大,婷姐把她送到候机室就不知道往哪儿跑去了。郑合惠子盯着腕上的表针走得飞快,干脆推开门寻思着自己找找去现场的路。

       要不怎么说越忙越乱。

       郑合惠子踩着高跷似的高跟鞋垂头摇头晃脑地预演着自己的自我介绍,掰着手指头想这句会不会太长太冗杂那句会不会太短太不走心,全然没听见迎面而来那人手机里响亮地:

       “叫地主!”

       以至于她几近摔倒时求生欲望十足地扯住了眼前人的衣服成功站稳的时候,脑子里那句快要编辑到堪称完美的自我介绍马上窜成了大家好我是夏至未至中叫地主的扮演者郑合惠子。

       “你!…”抬眼看到人脸的一刹那郑合惠子小老虎的势头迅速被自行熄灭成了小猫咪,食指屈着没伸直愣是直接转成了一副恭敬握手言和的姿态。

        “你好我是郑合惠子。”



        “你不知道当时撞你的时候你那件皮衣硌得我有多疼。”

        “要不是知道你是我搭档我…我也不能怎么样。”



        “你知道吗?其实我当年还喜欢过你。”

       他一怔愣,漾开了唇畔:“是迟来的表白?”

       “是…还好当时没表白。”

       她咧开嘴,笑的时候面颊上的肉还是挤得可爱。似乎是岁月都不舍踩踏过的青春。

       “要不是当年和你吵了架,我可能真的会表白。”

       那年他们合作的第一部剧,出乎意料地火了一把。其实他们已经近一年没联系了,他突然给她打电话,邀请她参加综艺。

        她也不知道是哪个天王老子给的她勇气,直接就他的前途问题跟他吵了个底朝天。

       “你知道你当时说了什么吗?”

       “你究竟是以什么身份来跟我讨论这档子事儿?”

       当时她就吓懵了。究竟是以什么身份?单纯以一个喜欢你的人的身份?她也理不出个所以然,甚至不敢理。

       所以一切无疾而终。



        他用手轻轻蹭了一把鼻梁,还是没有把那句话说出口。

       好巧,我当年也喜欢你。

       喜欢你所以当年把所有的笑场算揽在自己身上。

       喜欢你所以当年即便是在镜头前牵手也会征得你的同意却还是牵得小心翼翼。

        喜欢你所以杀青那场戏像个失恋的二愣子以为把你拥得很紧想要揉进怀里这样你就能一直只停留在我怀里。

        喜欢你所以不在乎舆论指责也想要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

        可惜呀,下一站也许就是天荒地老。却在猝不及防的某一秒,已经成了挽救不了的各自天涯。还好现在你我都好。



       “爸!”

        翩翩少年,棱角分明,眉眼如他。

        “爸!这是和你拍过戏的姐姐吧?我认得你惠子姐姐!”

       “叫什么姐姐叫阿姨!”他嬉笑斥责

       “去去去,我跟你爸就不是一辈儿的。就叫姐姐。”

        父子俩笑得甚欢:“那行,我和我儿子先上去了。”

       “好。”

       看着他还算伟岸的背影不曾回头,郑合惠子深吸一口气,空气里充斥着香樟树的清新土壤味儿。再一口气全吐出来,如释负重。










































        俩人走到了楼道口,看身后没动静,白敬亭又扯着儿子回了头,嘴角蓄着无奈的笑

        “郑合惠子,皮这一下够开心了吗?”

        “回家吧,爸妈该等急了。”

       

       我当年也喜欢你。所以还好没错过。

皮这一下反正我挺开心嘻嘻嘻

评论(80)

热度(2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